紀文鳳發言錄音曝光 政府公佈包括紀的四名校委人選

2015-10-30 10:46:44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設計) (香港輕新聞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商業電台今早再曝光港大校委錄音,錄音內容為據稱是紀文鳳在9月29日會議上的發言,錄音指責港大矛盾由陳文敏搞出。另一方面,行政長官梁振英委任四名港大校務委員,紀文鳳獲續任,主席人選暫未公佈。

根據錄音內容,紀文鳳表示自己對陳文敏誠信有保留,反對其出任副校長,還指陳自己製造爭議,又以外部及內部力量,間接或直接游說、預先表明、脅逼、恐嚇、偽造,甚至威嚇校委會成員通過其任命。

前日,商業電台曝光被廣泛傳為新任校委會主席李國章,在9月29日會議上的發言錄音,證實此前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披露的內容無誤。其後,港大已報警處理。

事件發生後,紀文鳳就批評錄音之人行為卑鄙及嚴重違反誠信,令人震驚。她還表示,港大校委會會議從不作錄音記錄,會議當天所有校委電話亦被收起,如有外洩,一定是有人蓄意透露。

紀文鳳疑似暗指涉事者是學生代表,她表示錄音者是校委之一,雖未有明言是誰,但就指「教不嚴,師之惰,實在教育界之哀」。

梁振英委任四名港大校委 紀文鳳獲續任

據政府刊憲,公佈行政長官梁振英委任的三名新任港大校務委員,為港大畢業生議會副主席潘燊昌、會計師公會前會長周光暉和信和集團執行董事黃永光;現任委員紀文鳳則獲得續任。全部任期三年,下月7日生效。主席人選就未公佈

此外,中大校董人選亦有公佈,維多利亞教育機構總校長孔美琪出任中大校董,任期三年,下月27日生效;上周離任的前校董會主席鄭海泉,再度獲任校董,任期六個月,本月24日已生效。

現時中大校董會主席懸空,由副主席利乾暫代主席職務,待推選委員會推薦出新主席,再交由特首決定委任人選。

香港大學資料顯示,紀文鳳女士是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屬下新世界中國實業項目有限公司之董事總經理,她亦是香港明天更好基金之首位行政總栽。紀文鳳個人網站:http://www.leonieki.com/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0-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