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遜擬改移民政策﹕持BNO者留英或延至一年

2020-06-03 15:51:5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英國首相約翰遜6月3日於《南華早報》撰文透露,英國有意修改移民政策。(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英國首相約翰遜6月3日於香港《南華早報》撰文表示,因應中方訂立「港區國安法」,英方考慮改變移民政策,延長來自香港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持有人在英國逗留時間至12個月,及容許在當地工作,以利取得公民身分;形容這將是英國史上簽證制度最大的轉變。

英方考慮改變移民政策

英國首相約翰遜6月3日於香港《南華早報》撰文,約翰遜指自1997年政權移交以來,「一國兩制」概念體現在香港《基本法》中,並以英中兩國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為基礎;認為中方上個月決定對香港實施國家安全法,這將削弱自由及其自治權。若中方繼續推動立法,將牴觸《中英聯合聲明》,英國別無選擇下,只能維護與港人深刻的歷史與友誼,為港人提供另一個選擇。

約翰遜表示,現時香港約有35萬人持有BNO,有250萬人有資格申請,目前持BNO者可免簽證入境英國,逗留六個月;因應中方實施國家安全法,英方考慮改變移民政策,允許持有BNO者的逗留時間延長至12個月,並可在當地工作,以利取得公民身分。約翰遜形容有關的改變是英國史上簽證制度最大的轉變。

英國無意阻礙中國崛起

約翰遜強調,隨著中國在國際舞台上發揮更大的作用(與其經濟實力相對應),是故中國的權威將不僅取決於其全球影響力,還取決於其公平交易和寬宏大度的聲譽;英方無意阻礙中國崛起,亦樂於與中國由貿易以至氣候變化方面有合作,惟香港去年經歷大型示威,中方倘訂立「港區國安法」,會令緊張局勢升溫,希望中國與國際社會合作,使香港繼續繁榮。

 

BNO持有人或可獲居英權?英媒:約翰遜曾提予港人庇護 

BNO持有人或可獲居英權?英媒:約翰遜曾提予港人庇護 

【香港輕新聞】「港版國安法」引全球關注,英媒24日引述消息指,英國首相約翰遜年初提出向港人提供庇護,並獲與會者支持;同日...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6-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