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隧周三早上5時恢復通車不設免費安排

2019-11-26 15:38:5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紅隧控制室已重新裝妥監察閉路電視。

 

【香港輕新聞】政務司長張建宗宣布,紅隧設施完成搶修,今早確定安全,將於明天(27日)清晨5時恢復通車,但原先構思提供免費使用紅隧的安排將不會實施。

收費亭已經完全修復提供3種收費方式

張建宗說,駕駛者和乘客安全最為重要,經過100小時不分晝夜修復,今日早上確定安全,而收費亭亦完全修復,提供駕易通自動繳費、現金及八達通收費方式,為配合紅隧封閉開設的兩條臨時免費渡輪服務會延至星期五晚上才會停止,作為緩衝。

張建宗指收費系統同步修復是十全十美。

張建宗指同步修復收費系統是十全十美

張建宗指紅隧收費系統能夠同步修復,是十全十美,是多嬴方案,原先構思的免費通行方案不需要使用,他強調紅隧能否通行是考慮安全問題,收費與否不在考慮之內。運輸署副署長李萃珍說,所有收費道通已搶修好,自動收費系統如常運作,駕駛人士可以繼續用現金支付隧道費,但電子收費系統未完全修復,會有職員以手提式八達通機收隧道費,但信用卡系統未完全復修,未能使用。而紅隧口兩邊巴士站亦可重開,過海巴士恢復行駛。

經過紅隧巴士服務路線恢復正常

巴士公司今日(26日)已收到政府通知,紅隧明日恢復通車,所有原來的巴士線將會恢復正常服務。運輸署表示,警方將將會在明早5時開放紅隧附近所有連接道路。

兩條行人天橋暢運道行車天橋可以重開

而紅隧收費廣場南北兩條行人天橋,以及暢運道行車天橋,經檢查後確定結構安全,可以重開,其中暢運道行車天橋來回三條行車線,兩條行車線重開,其中一條行車線仍要局部封閉。運輸署指,行人天橋兩邊都加上水馬和圍網以策安全,行人路因此收窄,繁忙時間很多乘客等巴士時,行人天橋會比平時擠塞,必要時會實時人流管制措施,將東西行人分隔,並會加設新指示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1-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