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房出租 新加坡大媽「睡機場」8年

2017-01-06 17:29:25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106 新加坡

【香港輕新聞】本港基層人士生活困頓,有不少流浪漢夜瞓天橋下。比鄰相隔的星洲不遑多讓,有人選擇住在水電免費的機場。「睡機場大隊」中有位50歲的單身女子,她雖然有一套三房式組屋,但她將房屋出租,靠租金過活,自己則在機場一睡8年。

據新加坡《聯合晚報》報導,1名不願具名的50歲新加坡單身女子,2008年金融危機周轉不靈時,將位於淡濱尼(Tampines)的3房式組屋出租,自己則「搬」到樟宜機場,「當時是無可奈何、走投無路、我有苦衷的。」

她指,每個月靠幾千塊租金過生活,經濟不成問題,機場人來人往,時間也過得快,所以不覺得寂寞。她又表示,剛來時有點兒害怕,本想待幾夜就走,沒想到一住就是八年。

報道指,大媽的全部家當都在一台機場手推車內,包括盥洗用品、衣服和食物。大媽表示,剛來時原本兩手空空,但現在住久了東西也多了。

雖然女子認為機場內有免費水電及WIFI供應,吃飯、沖涼都不成問題,可謂服務齊全,但她的心願始終是「有瓦遮頭」,計劃賣掉組屋,申請較小的兩房式組屋。

0106 新加坡 1

一對長者「同居」在機場

報道又指,居住在機場的不止有長者,亦有一些3、40歲的男子,「他們整天拿着手機用機場網絡看視頻,手機沒電了又用機場免費電源充電」。該女子介紹,甚至有一對老男女睡機場後相識,並「同居」在機場。

女子說,睡機場要提防警察及清潔工,有機會把他們趕走,若被趕走,就到24小時麥當勞過夜。樟宜機場集團發言人回應傳媒時指,地勤職員在例行檢查時,若發現有人過夜,會上前與他們接觸及了解情況,並在可能情況下提供幫助,也會幫忙聯繫社福單位。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1-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