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流傳劉曉波獄中就醫片段冀平息傳聞

2017-06-29 09:32:2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網上流傳片段可見劉曉波在醫院留醫的情況。 網上流傳片段可見劉曉波在醫院留醫的情況。

 

 

【香港輕新聞】異見人士劉曉波確診患上末期肝癌事件已對中央政府帶來壓力,網上突然流傳一段劉曉波在獄中情況的三分鐘片段,相信是當局有意放出,希望平息外界各種傳聞。

劉曉波獄中生活首次曝光

劉曉波目前在瀋陽的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接受專家會診。網上流傳片段內容,包括劉曉波勞動、做運動、會見探監的太太劉霞,在獄中體檢,以及他離開監獄吊唁亡父的情況。片段中劉曉波表示,獄中監管人員對他很好,關心他身體。片段的後半部分,是劉曉波到醫院檢查及治療,醫生詢問劉曉波身體狀況,確認他是乙型肝炎帶菌者,並有醫生會診的場面。

司法局表示是上月底體檢時發現

瀋陽市司法局亦交代發現劉曉波患癌的經過,有乙型肝炎病史的劉曉波,上月31日,在遼寧錦州監獄進行例行身體檢查時,發現內臟器官有可疑症狀。本月7日,由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組成的22人團隊,證實劉曉波患上肝癌。之後內地8名腫瘤科專家組成小組,制定治療方案,劉曉波目前正按照方案接受治療。錦州監獄表示,會依法辦理保外就醫,亦通知家屬探望劉曉波。

傳劉曉波夫婦希望到海外生活

消息指,劉曉波及太太劉霞希望到海外生活。美國國務院呼籲,中方釋放劉曉波,並解除對劉霞的軟禁。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指劉曉波是中國公民,反問為甚麼中方要與其他國家,討論一個正在服刑的中國公民的事情。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6-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