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揭內地五星級酒店「恐怖」打掃衞生實況

2018-11-16 13:35:4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網主拍攝到清潔工人用同一條客人用過的毛巾抹擦馬桶及水杯。

 

 

【香港輕新聞】一套揭露內地高級酒店不衞生清潔方式的短片「杯子的秘密」本周三(14日)在互聯網瘋傳,一天後影片已有8.7萬次轉發,3.6萬則留言,8.6萬個點讚,許多網民留言表示驚訝、失望和噁心。中國文化與旅遊部昨天已下令上海、北京、福建、江西、貴州等5省市調查處理。

不顧衞生打掃方式在所有酒店普遍存在

網民「花總丟了金箍棒」14日在網上發布名為「杯子的秘密」的影片,內容涉及北京、福州、貴陽、南昌、上海等多家五星級酒店的房間打掃片段,其中上海佔7家最多。片主說,在過去6年期間住過147間五星級酒店及精品設計酒店,這些不顧衞生的打掃方式是所有酒店普遍存在的問題,普遍情況接近100%。

用客人用過毛巾擦抹馬桶及水杯

署名「花總丟了金箍棒」的網民以偽裝成鬧鐘的攝影機錄下清潔人員的清掃房間情況。影片中,清潔人員用洗臉毛巾、浴巾當作清潔抹布,幾乎是所有酒店的慣例,更甚者是清潔馬桶與杯子全用同一條毛巾擦抹。此外,有酒店清潔人員從垃圾桶回收拋棄式紙杯蓋,用自己身上的T恤擦一擦後重覆使用,也有清潔人員用洗髮精浸泡杯子。

片主指現實情況比短片展現更加惡劣

「花總丟了金箍棒」說,他總共拍攝30多間五星級酒店,現實的情況比短片所展現的更加惡劣。影片僅選出拍攝效果相對清晰、比較有代表性的14間,這已經是內地做得最好,監管最到位的酒店了,其他酒店狀況可想而知。

已有12間酒店回應並致歉

據《央視》新聞報道指,上海市旅遊局正在核實調查,對證據確鑿的涉事酒店,將積極協調各相關執法部門予以嚴處。北京市旅遊委昨天下午約談涉事的4家酒店;福州市旅遊委對涉事酒店進行現場取證;貴陽市旅遊委也正在對涉事酒店進行核實調查。綜合內地媒體報導,截至今日(16日)上午,涉及的14間酒店已有12間酒店回應並致歉,北京王府半島酒店及上海璞麗酒店尚未對此回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UAToIL9j80

發佈於 旅遊
By 2018-11-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