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冠聰「重返」金鐘將抗爭聲音帶入議會

2016-09-28 15:25:31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08 16:19:49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羅冠聰「重返」金鐘,成為立法會議員,希望將外面聲音帶進議會。 羅冠聰「重返」金鐘,成為立法會議員,希望將外面聲音帶進議會。(fb圖片)

   

【香港輕新聞】今日是佔領行動兩周年,當時是學聯常委的香港眾志候任議員羅冠聰認為,今日社會對佔領行動的反省更多,發展出更有意義的討論,他現時已成為議員,感覺責任更大,希望將社會的聲音帶入議會。羅冠聰指,在宣誓就職時,會考慮仿效過去議員,以手勢或衣飾表達弦外意思或言不由衷。

希望香港達到真普選和命運自決

羅冠聰表示,雨傘運動是歷史上對香港相當重要的事,亦是香港抗命年代的開始,形容是未來社會抗爭的養分。即將以議員身份進入議會的羅冠聰說,自己承擔多一份責任,能夠更加有效將議會外的聲音帶入議會內,但無論在議會內外,社會抗爭運動都不會停下來,希望最終達到真普選和香港命運自決。

羅冠聰在facebook以【新鮮人手札2-兩年前後】題目,表達個人意見:

兩年前,我在公民廣場外空地的台上被警察拘捕,案件早前塵埃落定,判罰一百二十小時服務令。今天,我在準備進入公民廣場側的立法會大樓,為未來四年立法會工作打好基礎。 雨傘青年進入立法會是一個象徵,雨傘抵抗強權、不屈不撓的精神在議會延續,也是重要。但不要忘記,雨傘運動的源起是罷課、衝入公民廣場,外在於議會的社會運動。我們批評單純議會路線、單純「又傾又砌」,開拓社會抗爭的想像,與同儕走在改變社會思潮的前線。雨傘運動開啟了抗命時代,在這個著重政治化社區動員、街頭運動的世代,我們才走了小小的一步。時代的燈火在議會點燃,也需要在社會社區燎遍。 因此,重回金鐘,我們更需要肩負起「不一樣」,不能忘記我們的「初衷」。當選以來,大機構的「俾面派對」、飲飲食食的邀約、官員的禮節會面,通通回絕。率先籌備立法會工作,再與社區、民間團體會面,訂定來年策略,支援不同群體、開拓想像,慢慢將信念付諸實行。 我很害怕自己變得「安於現狀,怠於思考」,很害怕自己呈現我們原初討厭的老態。但願我們都不會忘記自己的勇氣,繼續昂首向前。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9-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