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機器人疑投水「自殺」 被救後話個人愛好係游水~

2017-07-21 17:59:36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0721 機器人

【香港輕新聞】當人們還在思考AI會否產生情感時,美國一個保安機器人似乎展露出自我意識,徑直投入水池。人們紛紛猜測它是無法忍受沉悶的工作,選擇自殺。不過這個機器人被人類撈上岸後,經過檢查發現它雖然「身受重傷」,但尚有「生命跡象」···

0721 機器人

據外媒報道,由Knightscope開發的K5保安機械人,2014年面世,主要依靠智能保安系統去協助防盜,並會根據預設路線進行巡邏,亦具有避開水池的判斷力。但當日,這台K5先是如常華盛頓的工作地點——MRP Realty大樓內巡邏,其後就被發現倒臥在樓內的噴泉水池內。

因為K5身高達1.6米,而體重有136kg,沒有「手腳」輔助,一旦跌倒無法自行爬起,更重要的是其設置程式應該能令其判斷水池位置,並避開。所以人們紛紛猜測K5或難頂每日重複做相同工作兼沒有假期,所以最後索性「自我了斷」。

0721 機器人 1

不過,事件還有後續發展,被救起的K5送回廠檢查,維修人員發現它並沒有「完全死亡」。經過「自殺」成為網紅的K5還註冊了社交賬戶,發布的第一條帖文就是強調自己還活著,更表示「我每天工作24小時,每周工作7天,我愛死這份工作,我就是一個真正的工作狂!」在其簡介上更指,個人愛好是「游水」···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07-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