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二戰「大黃蜂」航母殘骸於深海尋獲

2019-02-14 11:55:4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二戰時期沉沒的「大黃蜂號」(USS Hornet)殘骸於南太平洋約5,400公尺的深海尋獲(圖擷自維基百科)

【香港輕新聞】美國微軟公司共同創辦人的保羅‧艾倫(Paul Gardner Allen)生前籌組的戰爭沉船搜索團隊——「海燕號」宣布,日前在南太平洋約5,400公尺的深海發現美國二戰時期沉沒的「大黃蜂號」(USS Hornet CV-8)殘骸,該艦為太平洋戰爭當中日軍擊沈的最後一艘大型航母。

南太平洋海底尋獲殘骸

《中央社》報道,去年10月辭世的美國微軟公司共同創辦人的保羅‧艾倫(Paul Gardner Allen)生前籌組的戰爭沉船搜索團隊——「海燕號」(RV Petrel)宣布,在在南太平洋索羅門群島東方約5,400公尺海底,尋獲美國傳奇的航空母艦「大黃蜂號」(USS Hornet CV-8)殘骸。根據無人潛水艇拍攝的影像,除船身外,亦可見戰鬥機、用以拖曳飛機的車輛,以及高射炮的殘骸。

船身殘骸上的火炮(圖擷自paulallen.com)

參與首次日本本土空襲

大黃蜂號於1939年開始建造,長約251公尺、寬約33公尺,於太平洋戰爭開始前的1941年興建完成服役。1942年4月駛近日本列島,曾出動16架B25轟炸機,向日本本土發動首次空襲,造成超過80人死亡,震驚當時日本社會。

船身殘骸上的拖曳飛機車輛(圖擷自paulallen.com)

遭日軍發射的魚雷擊沈

其後,大黃蜂號參與中途島海戰,並投入索羅門群島戰鬥。1942年10月26日,,在南太平洋聖克魯斯群島海戰期間,被日本驅逐艦發射的魚雷擊沈,船有2,200名船員,140人失蹤,而大黃蜂號亦是在太平洋戰爭中被日軍擊沈的最後一艘大型航母。

相關影片﹕

https://youtu.be/IrmJn6Oudos

發佈於 軍事
By 2019-02-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