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穆斯林槍手襲擊殘疾社區中心31死傷

2015-12-03 10:45:2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救援人員在空地為中槍者急救。 救援人員在空地為中槍者急救。

 

【香港輕新聞】美國加州聖貝納迪諾市發生槍擊案,3名槍手闖入一座殘疾人士社區服務中心亂槍掃射,最少造成14死17人受傷慘劇。警方在案發後4小時,在公路截停一架懷疑是槍手乘坐的黑色四驅車,雙方駁火,車上1男1女槍手被擊斃,1名警員受傷,無生命危險。警方又指,拘留了1名案發後離開現場的男子,未知是否與槍擊案有關,至於槍手在殘疾人士中心留下的懷疑爆炸裝置,有關人員正在處理。距離槍擊案十多公里的雷德蘭茲市,當地警方持搜查令,搜查相信是疑兇的住宅,數名荷槍實彈警員在屋外戒備,經搜查後未有發現。聯邦調查局表示,相信今次槍擊案有機會是恐佈襲擊,暫時未知槍手動機。州長布朗譴責兇徒殘暴,要求警方全力緝拿歸案。

警察在公路截停槍手車輛,將1男1女槍手擊斃。 警察在公路截停槍手車輛,將1男1女槍手擊斃。

聯邦調查局疑是恐佈襲擊

槍擊案在當地上午11時許發生,3名穿軍服、持步槍的槍手,配戴面具和避彈衣,走進殘疾人士中心2樓的會議室,向正參加派對的人群開槍,由於傷者眾多,部分人要躺臥在中心外面的空地,等候送院。警方形容槍手是有目標和有備而來,且槍手配備重型武器。加州州長布朗譴責兇徒殘暴,要求警方全力緝拿歸案,當地原訂今晚舉行的聖誕亮燈儀式會取消。美國總統奧巴馬回應事件時重申,要採取步驟令美國民眾生命更加安全。他又強調,各層級美國官員須跨黨派打擊槍械。

遭槍手襲擊的殘疾人士社區中心。 遭槍手襲擊的殘疾人士社區中心。

槍手是虔誠穆斯林

警方公開一男一女槍手身份,分別是28歲的法魯克,及27歲的馬利克,相信兩人是伴侶或者夫婦。法魯克是美國公民,在聖貝納迪諾政府的衞生部門工作,參加完地區中心的聖誔派對,之後返回行兇。聯邦調查局說,正調查案件動機。

被警察擊斃法魯克的家人召開記者會,說法魯克是虔誠的穆斯林,對他犯案毫無頭緒。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2-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