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2019-09-26 09:28:2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受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亦隨即通過。

 

【香港輕新聞】美國參眾兩院的外交委員會,相繼通過受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將會提交兩院全體會議討論。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批評是對中國内政的粗暴干涉。

美國國會有多項措施展示對港人的支持

眾議院的外委會主席恩格爾在會議開始時說,過去數月見到港人勇敢及堅持不懈為自己的權利及自由而示威,亦見到北京試圖鎮壓民主異見人士。美國國會有多項措施展示對港人的支持,包括「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在法案通過180日內點名制裁侵犯香港人權者

有份提案的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在會上提出修正版本,並獲在場議員口頭表決通過,要求美國總統在法案通過180日內,以及未來至少每年點名制裁侵犯香港人權的人,包括凍結資產及撤銷美國簽証。他預計法案會在下月中交由全院審議。在眾議院外委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數小時後,參議院的外委會亦以口頭表決一致通過參議院版本的法案。

外交部指暴露美國一些人牽制中國發展的用心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批評委員會無視香港激進勢力及暴力份子的惡劣行徑,無視香港社會各界的民意訴求,無視國際關係基本准則,執意審議通過涉港法案,公然為香港激進勢力及暴力份子撑腰打氣,是對中國内政的粗暴干涉,充分暴露美國國會一些人搞亂香港、牽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

國務院港澳辦聲明指對美國自身也沒有任何好處

國務院港澳辦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美國國會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表示堅決反對。聲明指,美國國會及一些政客以人權與民主為幌子,通過香港民主與人權法案,目的是為反中亂港勢力和少數暴徒打氣撐腰,為香港的亂局火上加油,將嚴重傷害中美關係,對美國自身也沒有任何好處,強烈敦促美國停止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少做破壞中美關係大局的事,多做有利於兩國長遠發展和根本利益的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9-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