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要求加派軍艦巡航南海

2017-05-12 17:21:1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多名委員聯署去信總統特朗普,要求派更多艦隻到南海巡航。(photo_by_Matt_Morgan_on_flickr_used_under_Creative_Commons_license_)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多名委員聯署去信總統特朗普,要求派更多艦隻到南海巡航。(photo by Matt Morgan on flickr u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

 

 

【香港輕新聞】南海可能再起風雲,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多名委員聯署去信總統特朗普,要求派更多艦隻到南海巡航。參與聯署的除了來自共和黨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科克,也包括民主共和兩黨的成員。

自去年10月以來無執行「自由航行任務」

各人指自去年10月以來,美軍就沒有南海進行「自由航行任務」,因此促請總統特朗普採取必要行動,恢復在南海的例行性航行和飛行任務。信中並強調南海對美國國家安全,以及亞太地區的和平十分重要。

美國防部曾投訴奧巴馬限制軍艦航行海域

美國國防部官員曾投訴前任總統奧巴馬限制軍方艦隻,在有主權爭議的海域航行。國務卿蒂勒森就曾經承諾會在南海問題上採取更強硬態度,不過至今都未曾實現。分析指國會議員發聯署信,顯示正越來越憂慮特朗普因為要與中國合作應對北韓問題,而在南海問題讓步。

美英法日關島聯合演習因法艦擱淺無限期押後

美國、英國、法國和日本的部隊原定周五在關島進行聯合演習,包括模擬兩棲作戰、部隊登島搶灘等項目,以展現各國支持在國際水域自由航行。不過參與的一艘法國登陸艦擱淺,演習無限期押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