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通過NDAA 支持美艦定期穿台海

2019-06-28 11:17:5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參議院28日通過參議院版本的《2020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支持美國軍艦繼續定期穿過台灣海峽。(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參議院28日通過參議院版本的《2020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支持加強對台軍事合作以及軍售外,亦支持美國軍艦繼續定期穿過台灣海峽,以彰顯美國與其盟國及夥伴於《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與運行的承諾。

通過本年度國防授權法

《中央社》28日報道,美國參議院以86票贊成、8票反對,通過參議院版本之《2020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目前仍要尚待眾議院通過其版本,兩院經協商並通過一致版本後,再經總統簽署後才正式生效。

強化與台灣的國防合作

按照參議院軍事委員會5月23日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第1257條》,國會認為,《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均為美台關係基石,美國應強化與台灣的國防及安全合作,支持台灣發展所需的能力、現成的與現代化的國防力量,以維持足夠的防衛能力;美國應支持台灣透過美國的對外軍售、直接商業銷售與產業合作獲取國防項目與服務,重點在反艦、海防、反裝甲、海底戰爭,以及指揮、管制、通信、資訊、情報、監視和偵查(C4ISR),並支持台灣不對稱防衛戰略的彈性指揮與控制能力。

美台高階國防官員交流

國會建議,根據《台灣關係法》並依台灣需求作出判斷,以確定國防項目與服務的性質與數量;美方也應繼續努力確保透過及時審查與回應台灣的國防需求,提高美國對台軍售的可預測性。另一方面要加強台灣安全交流政策、與台灣進行實戰訓練與軍事演習、確保台灣足夠自我防衛能力、強調符合台灣不對稱防衛作戰能力。以及在《台灣旅行法》基礎上,進行美台高階國防官員交流,擴大在人道主義救援與救災方面的合作。

軍艦繼續定期通過海峽

法案亦建議美國國防部,支持台灣醫療船參與美國相關演習,以改善災害應對規劃與準備,以實踐太平洋夥伴的使命;同時美國軍艦也應繼續定期通過台灣海峽,以彰顯美國與其盟國和夥伴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與運行承諾。

發佈於 軍事
By 2019-06-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