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同性戀夜店大屠殺逾百死傷

2016-06-13 10:10:0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槍手馬丁在犯案後致電911緊急電話聲稱效忠伊斯蘭國領袖。 槍手馬丁在犯案後致電911緊急電話聲稱效忠伊斯蘭國領袖。

 

【香港輕新聞】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一間經常有同性戀者光顧的夜店,發生全國歷來最嚴重槍擊案,造成50人喪生,53人受傷,其中多人情況危殆。總統奧巴馬形容是可怕的大屠殺,以及一次恐怖及仇恨行為,暫時未確定槍手動機。槍擊案發生後,警方到槍手馬丁曾經住過的屋搜查,當地一名聲稱認識馬丁的男子說,馬丁行為正常,從來都不會感到憤怒,形容他非常冷靜。

 

逃出生天的年輕人驚魂甫定,在路旁休息。 逃出生天的年輕人驚魂甫定,在路旁休息。

 

槍手聲稱效忠伊斯蘭國

被特警當場擊斃的槍手叫奧馬爾馬丁,29歲,在紐約出生,是美國公民,父母都是阿富汗裔,2007年起受僱於一間保安公司。聯邦調查局証實,案發前不久,奧馬爾馬丁致電911緊急求助電話,提及自己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首領。他亦因為向同事暗示,支持激進組織,先後在13及14年,被聯邦調查局人員面談,但無証據証明他涉及犯罪活動。

目睹兩男子接吻非常憤怒

奧馬爾馬丁的父親說,兒子討厭同性戀者,有一次在邁亞密巿中心,見到兩名男子當著他妻兒面前接吻,令他非常憤怒。此外,在奧蘭多槍擊案後,加州洛杉磯警方拘捕一名持有步槍,子彈及懷疑爆炸品的男子,他當時正前往一個舉行同性戀者遊行活動的地點,及時制止了另一宗針對同性戀者的襲擊行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6-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