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因駐廣州領館人員「壞腦」發出健康警示

2018-05-24 14:33:2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發生職員腦部受創事件。(美駐華使館網站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駐中國大使館昨天(23日)向中國境內僑民發出健康警示,事件起因是在廣州領館工作的一名美國政府人員在聽見「奇怪」聲音後,發現受到輕微腦傷。這起事件令人想起美國駐古巴外交人員曾經發生類似情況。美國大使館發言人表示,派駐廣州的這名人員被診斷出有輕微創傷性腦損傷,目前美國與中國當局正就此事進行調查。

去年美國駐古巴使館曾經發生類似事件

美國使館向中國境內美國公民發出的健康警示電郵內容,指使館尚不清楚造成此一症狀的原因為何,也不知道中國境內是否出現其他類似狀況。美國去年披露,美國駐古巴24名外交人員和家屬遭神祕疾病襲擊,出現如同腦部創傷的情況。10名加拿大外交人員和他們的家屬也出現怪病。北京美國大使館一名匿名官員告訴記者,目前還無法認定,此事與哈瓦那發生過的事有關,但美國正調查所有可能性。

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於1979年開館

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於1979年8月31日正式開館,但早在十八世紀後期,美國就已在廣州設立了領事機構。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對應服務四個省區,包括:福建、廣東、廣西及海南,領區內的當地總人口超過2.04億,其中有44座城市的人口超過一百萬。該地區曾被稱為「世界工廠」,現正從勞動密集型輕工業,向先進的機械製造業和技術革新轉型。位於廣州市的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設施在外交建築設計方面,體現了嶄新的時代特色。美國政府在2001年購得館區地皮時,當時這片7.4英畝的土地還是稻田和魚塘。到了2013年夏天新館開館時,附近已是高樓林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5-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