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歌風波副總統彭斯疑挑撥輿論針對球員

2017-10-09 08:19:2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副總統彭斯被指故意早退製造輿論針對下跪球員。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針對球員的國歌風波越演越烈,美國副總統彭斯星期日到家鄉觀賞美式足球賽事時,因再有球員在奏國歌時單膝下跪,而中途離場表達不滿,特朗普承認是他指示彭斯離場。有消息指彭斯今次專程乘空軍二號專機睇球賽是故意早退企圖挑起輿論針對球員。

 

三藩市49人隊在奏國歌時有約23名球員下跪表達不滿。

發聲明不會褒揚不尊重國旗國歌活動

副總統彭斯與妻子,星期日在家鄉印第安納州,入場觀看美式職業足球賽,在奏國歌時有球員單膝跪地,抗議警察暴力對待黑人,彭斯與妻子決定離場。他其後透過白宮發表聲明,指他與總統特朗普都不會褒揚任何,不尊重美國士兵、國旗及國歌的活動。

特朗普承認指示彭斯要立即離開球場

比賽由印第安納波里斯小馬隊,對三藩市49人隊,當奏國歌時,49人隊有約23名球員單膝跪地,小馬隊有個別球員跟隨。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站貼文表示,他要求彭斯若有球員跪地,要立即離開球場,對彭斯夫婦的決定感到驕傲。特朗普早前批評美式足球員在奏國歌時單膝跪地,是不尊重國家,要求美式足球聯盟禁止有關做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0-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