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部隊制服遭網民嘲笑?官方解釋選色原因

2020-01-27 10:00:1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美國政府去年正式成立太空部隊(SpaceForce),部隊近日發布制服照片,惟迷彩色設計引起熱烈討論,有人質疑為何要在太空使用設計,官方隨後出面解釋。此外,有外國軍事網列出多個制服設計建議,排在第1位是NASA的飛行制服。

外界對制服設計感失望

美國國防部於發布其新成立的軍事部門太空部隊(SpaceForce)的新制服的照片,不過,新制服的設計與外界期望似乎存在落差,因為它並不像《星空奇遇記》、《環太平洋》及《星球大戰》等經典電影中的形象,大多數人認為太空部隊應該有更高科技的設計,「要在太空打叢林戰嗎?」。

引起荷里活圈討論

此外,這套制服亦引起荷里活圈子的注意,惟大多數人也是揶揄居多。例如《星球大戰》系列中天行者演員馬克·李察·漢米爾(Even Mark Hamill)就指,韓索羅穿的更好看;而《星空奇遇記》蘇魯光(Hikaru Sulu)飾演者喬治·武井(George Takei)就稱,不明白為什麼在太空需要迷彩色。

官方:為節省設計生產成本

對於外界的質疑,美國太空部隊也特意在twitter 解釋,並指目前部隊是利用現有的陸軍或空軍制服來節省設計及生產的成本,而在他們看來,太空部隊並不需要偽裝。

外國軍事網列出7種制服供參考

《Military.com》報道指,由於公眾期望太空部隊的制服會較符合科技形象,所以才會引起如此大的討論,因此該網列出7種可供參考的太空軍制服,當中不少是廣為人知的影視作品。

(7)銀河帝國軍官制服《星球大戰》

(6)星際艦隊制服《星空奇遇記》

(5)第20任空軍參謀長馬克·威爾斯(Gen. Mark Welsh)將軍宣誓就職制服

(4)殖民艦隊制服《星際大爭霸》

(3)舊美國陸軍軍服

(2)聯合國太空司令部制服(動作遊戲《最後一戰》)

(1)NASA飛行制服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1-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