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子故意狂咳被警方拘捕 超市負責人:27萬貨要扔

2020-03-27 15:24:5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美國司法部早前宣布可用「恐怖主義」罪名起訴故意傳播新冠病毒的人,近日就有一名美國女子在超市對食物狂咳,令超市損失約3.5萬美元(約27萬港元)貨品。警方其後將她拘捕,並以恐怖威脅罪(Terrorist Threats)起訴。

《CNN》26日報道,美國賓州一名女子契爾科(Margaret Cirko)日前在漢諾威(Hanover)「格瑞迪」超市(Gerrity's Supermarket)內故意向農產品、鮮肉類及烘焙食品的貨架咳嗽,工作人員雖然隨即阻止及將她從店內帶離,但有接觸風險的食品已無法販售,損失達3.5萬美元。

曾與店方曾發生不愉快事件

超市負責人法蘇拉(Joe Fasula)透露,契爾科曾與店方曾發生不愉快事件,當日職員發現她入店後不斷刻意對著麵包架、凍肉櫃及其他貨品咳嗽,於是報警。有目擊者稱,契爾科曾大叫自己有病毒,又指在場所有人全部都將生病。

涉事者疑惡作劇

法蘇拉表示,相信契爾科純粹是惡作劇,她亦沒有真正染病,但為顧客健康著想,只能將契爾科接觸過的所有貨品全部丟掉,預計損失達3.5萬美元。目前,超市已安排15名職員及衛生部人員進行全面清潔和消毒。

警方以「恐怖威脅罪」作出起訴

漢諾威市警察局接報後到場將契爾科拘捕,警察局於FB上表示,疑犯蓄意污染食品,並口頭恐嚇在場人士自己患病。警方在對她進行心理評估後,將以恐怖威脅罪(Terrorist Threats)、使用「生物製劑」(Threats to use a"Biological agent")等多項罪名作出起訴,聽證會將在4月8日。

美國司法部:故意播毒可被控恐怖主義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Jeffrey Rosen)24日在一份備忘錄指出,稱新冠病毒符合生物戰劑的定義,故意散播新型冠狀病毒的人相當於「恐怖分子」,強調不會容忍任何企圖拿新型冠狀病毒來對付美國人的行為。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3-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