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童受困私家車 囚犯施「特長」救人

2019-02-18 13:35:2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佛羅里達州新里奇港進行社區勞務的囚犯施展「特殊技術」,拯救被反鎖於車內的女童。(圖擷自Facebook)

【香港輕新聞】美國佛羅里達州新里奇港當地時間14日,一對夫婦駕車出門,意外將1歲的女兒反鎖於車內。正當兩人不知如何是處之際,五名正在進行社區勞務的囚犯見狀,便施展過往犯罪的「特殊技術」,利用衣架打開車門鎖成功救出女童。

女童或有生命危險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道,美國佛羅里達州新里奇港(New Port Richey)當地時間14日,一名1歲女童達拉斯(Dallas),由父母駕車載出門,其後父母因不小心將其反鎖困於車內。女童母親莎朵‧蘭特里(Shadow Lantry)表示,當丈夫下車時,便隨手將車鑰匙丟在前座,當關上門後發現車門已上鎖,而他的女兒還在車上。雖然當地氣溫只有攝氏22度,然而經過日照,車內的溫度可能會在半小時內升至37度以上,女童或有生命危險。

囚犯仗義施法救援

正當夫婦兩人一籌莫展之際,有一群在附近進行社區勞務的囚犯正在修理馬路上的安全島,其中五人見狀便上前協助。父親喬‧蘭特里(Joe Lantry)表示,只看見囚犯利用衣架從車窗穿過駕駛座的門,不消兩分鐘便成功解開車門鎖救出女童,在場圍觀者亦都紛紛鼓掌喝采。

皆為低風險的罪犯

當地警長諾科(Chris Nocco)表示,「此是一件能施展『囚犯特長』的少見案件」,他笑言﹕「只有長官在場並允許,才可以破門入車」;諾科指出,該批參與修路的囚犯都是低風險罪犯;囚犯當中有許多人都如幫忙解鎖的幾位一樣,他們都知道自己曾犯下錯誤,希望在生活中做正義的事改過自新。

事件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Sh420wlanz/videos/517069825483494/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2-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