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指中國製造無人機或會將數據傳回製造商

2019-05-21 08:49:0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土安全部將矛頭指向中國製造的無人機。

 

【香港輕新聞】美國傳媒報道指,國土安全部警告美國公司,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可能成為間諜工具,無人機可能會將得到的敏感數據,發送到中國的製造工廠,被中國政府瀏覽,有披露訊息的風險。

八成在美加使用無人機來自深圳製造

報道指部門的警告沒有點名製造商,但指八成在加拿大及美國使用的無人機製造商總部位於深圳,又指美國執法部門近年在行動中愈來愈依賴無人機。強調美國政府非常擔心任何科技產品,將美國資料帶到極權的國家中被濫用,點名指中國對公民施加嚴格的義務,要求他們支持國家情報活動。

議員聯署要求加強控制銷售監控工具

另外,美國國會民主及共和兩黨議員,星期一公布上星期向國務院及國家情報局發送的聯署信,要求控制美國私人公司向專制國家銷售監控工具的數量,以防止威權國家利用監控工具追捕政治對手。信中又提出要求政府加強力度,避免前情報人員,離職後投身外國情報機構。

大疆回應產品已獲美國政府及企業獨立驗證

位於深圳全球最大的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公司回應指,公司的技術安全性已獲美國政府和領先企業的獨立驗證,用戶可完全掌握無人機生產、存儲和傳輸的數據,亦可透過斷開網絡連接及私有雲部署模式等,滿足信息安全管理需要。公司將持續與全球的政府管理部門合作,滿足技術規範及信息安全需要。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5-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