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撤1.2萬駐德美軍 特朗普批德國佔便宜拖欠軍費

2020-07-30 16:59:1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29日宣布撤走約三分之一駐德國美軍,共約1.2萬人  (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29日宣布,撤走約三分之一駐德國美軍,共約1.2萬人,其中部分美軍會歸國,另一部分將改駐其他北約國家,是次調動旨在加強北約東南側近黑海的地區;歐洲司令部將調至比利時,用以加強北約協作。美國總統特朗普則批評德國亦在貿易上佔便宜,沒必要在德國駐軍,惟若德國支付軍費,他將會重新考慮決定。

撤走三分之一駐德美軍

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年6月宣布擬撤走部分駐德美軍,其時宣稱撤走約9,500人,遭國內民主黨人以至部分共和黨人皆表達反對,被指影響美軍在歐洲抵抗俄羅斯的力量。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29日宣布,將撤走三分之一駐德美軍,共約1.2萬人,6,400人將會返國,而另外5,600人將改駐意大利、比利時等其他北約國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DNKcBaBxac

埃斯珀指,是次調動旨在加強北約東南側近黑海的地區,並會將歐洲司令部調至比利時,目前駐德美軍總數為3.6萬人,有關的部署調動預料花費數十億美元,最快在未來數周內實施。

特朗普批德國拖欠軍費

特朗普對此表示,指德國長期未達北約繳納軍費目標,認為美國沒必要在德國駐軍,指美國已有25年在貿易和軍事上被德國佔便宜,美國在保護德國,然而不肯繳納軍費,美軍削減軍力的原因在於德國拖欠軍費,不過他強調,若德國願意支付軍費,將會重新考慮決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ytK7I52Lag

 

發佈於 軍事
By 2020-07-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