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中國問題委員會下周二聽證會邀請黃之鋒及張崑陽發言

2019-09-10 09:50:1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會中國問題委員會網站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將於下周二舉行聽證會,邀請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張崑陽等人出席,就香港反修例風波發言。

委員會指修例影響80萬居港美國公民

委員會的公告指,過去幾個月,數以百萬計香港民眾走上街頭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有關條例影響80萬居港美國公民,但特區政府拒絕回應訴求,並對示威者採取日益嚴厲的行動,香港警方的暴力行為,及北京政府不斷侵蝕一國兩制,引發香港緊張局勢不斷升級,香港市民對缺乏民主進程的不滿,加劇示威活動,聽證會將審視香港局勢發展,及美國與香港關係。

美國前國防部長馬蒂斯指香港反修例示威並非中國內部事務。

馬蒂斯指反修例示威並非中國內部事務

美國前國防部長馬蒂斯表示,香港的反修例示威並非中國內部事務。馬蒂斯在紐約出席一項活動時指,當香港人因為爭取權益而走出來的時候,美國自然應該與他們站在一起,即使只是在道德上給予支持。馬蒂斯又批評北京企圖透過修訂逃犯條例,將香港人引渡到中國,是違反「一國兩制」。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9-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