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報告:香港一國兩制前景越來越不明朗

2017-10-06 08:25:2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國會中國委員會年報認為香港一國兩制前景越來越不明朗。

 

 

【香港輕新聞】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發表年報,認為香港一國兩制長遠能否繼續存在變得越來越不明朗。年報認為,在香港回歸二十周年,一國兩制原則受到進一步削弱,指北京政府干涉香港的政治和法律事務,特別是對於香港法庭取消六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資格,進一步破壞一國兩制,以及確保香港在基本法保障下的自治權。

特區政府:國際社會有目共睹

特區政府回應指,自回歸以來,香港特別行政區一直嚴格按照基本法的規定實行高度自治、港人治港,充分體現一國兩制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實,這已是國際社會有目共睹。外國議會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

報告批評中國人權法治全面惡化

此外,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年報,亦批評中國在人權法治等領域全面惡化,指過去一年,當局繼續限制言論、宗教活動及和平集會空間。除了騷擾及扣留批評政府人士外,又針對推動工人權益及保護環境的活躍份子;箝制外國非政府組織、傳媒、智庫及網絡公司的活動;並加强對新疆及西藏等少數民族聚居地區的控制。委員會主席要求美國政府制定政策,要求中國政府對人權問題負責。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0-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