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眾向颶風「鳴槍警告」 警局急出post制止

2017-09-11 18:01:46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20170911181519【香港輕新聞】今早,4級颶風「艾爾瑪」登錄美國佛羅里達州,造成大規模斷電及建築物受損情況。儘管造成如此廣泛的破壞,佛羅里達州當地仍有「猛人」無所畏懼,甚至在FB組織民眾以各種形式「迎接」颶風到來:向颶風開槍、用風扇與颶風「對吹」……

21371178_1281511148661477_6796288369500359357_n Ryan Edwards發起的『向艾爾瑪開槍活動』。(截圖來源:FB)

根據《紐約時報》10日的報導,FB用戶Ryan Edwards上周二在FB活動頁面發起了一項名為「向颶風艾爾瑪開槍」的活動,活動描述中寫道:「讓我們先發制人用子彈迎接艾爾瑪!」Edwards坦言,他發起活動只是為了好玩,起初也只有幾個朋友「撐場」報名,誰不知報名參加的人越來越多。截至上周日,已有超過5.5萬人瀏覽過該活動頁面並表示有意向參與這項活動。

Edwards在接受媒體查詢時,強調自己「即便有槍也不敢在颶風天氣下的室外逗留」,但他也坦言,自活動發起至今,他看到有越來越多人在FB上載各自手持槍械的相片以及聲稱會「勇敢地前往颶風風眼與之抗爭」的宣言,這讓他開始擔心有人會把玩笑當真。據悉,Edwards昨日已在個人FB頁面留言,澄清這一鬧劇,並呼籲佛州民眾對抗颶風最好的方法仍是「互相幫助」。

《紐約時報》稱,隨著網絡上越來越多民眾聲稱「要將手中的槍對準艾爾瑪」,甚至連當地警察都不得不發聲明警告。佛羅里達州帕斯科縣(Pasco County, Fla.)警方10日在官方推特頁面發圖及帖文,警告民眾為何不能向颶風開槍:不僅不能令它調頭,還可能帶來危險副作用,因為強勁風力很可能令射出去的子彈被吹回頭打到自己,十分危險。

但是,FB上還有不少類似的「對抗艾爾瑪」的活動。據悉《紐約時報》報導,前幾日FB還曾有人發起過「請大家開風扇與颶風對吹」以及「讓我們一起把佛羅里達州推到別處去(躲避颶風)」等活動,這些活動在FB上都有超過2萬的用戶表示「會參加」。

佛羅里達州帕斯科縣(Pasco County, Fla.)警方不得已發帖警告民眾不要向颶風開槍。(圖片來源:twitter@Pasco Sheriff) 佛羅里達州帕斯科縣(Pasco County, Fla.)警方不得已發帖警告民眾不要向颶風開槍。(圖片來源:twitter@Pasco Sheriff)

FB上其他「對抗艾爾瑪」活動。(截圖來源:FB) FB上其他「對抗艾爾瑪」活動。(截圖來源:FB)

民眾參與「請大家開風扇與颶風對吹」活動場景。(圖片來源FB) 民眾參與「請大家開風扇與颶風對吹」活動場景。(圖片來源FB)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09-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