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美國軍艦停航檢討航行安全

2017-08-22 08:44:18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美軍「麥凱恩號」驅逐艦左邊艦身撞出一個大窿。 美軍「麥凱恩號」驅逐艦左邊艦身撞出一個大窿。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下放權力給國防部,自行決定進行南海「自由航行」計劃,毋須事事申請批示,結果中國未被圍堵,但美軍已「損失」兩艘先進的導彈驅逐艦,十多名國水兵喪生或失蹤,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德森下令在全球的美軍艦隊未來數日暫停行動,以便艦隊指揮官與高層及兵員等商討,採取即時措施確保安全。他並委派海軍將領戴維森,親赴第七艦隊總部,查核官兵表現及艦隊戰備狀況。

兩艘先進軍艦先後犯上低級錯誤

美軍「麥凱恩號」驅逐艦,昨日清晨在新加坡東部海域,與一艘利比里亞運油船相撞,造成10名官兵失蹤,5人受傷,其中4人由新加坡海軍直升機,送到當地醫院治理,今次是繼「菲茨傑拉德號」驅逐艦六月在日本附近海域,與菲律賓貨船相撞後,美軍第七艦隊軍艦兩個多月來,在亞太區發生的第二宗撞船事故。

遇事前執行南海「自由航行」行動

個多星期前「麥凱恩號」驅逐艦闖入南海中國美濟礁近海巡航,與中國派出的兩艘軍艦對峙,這艘驅逐艦在南海可算馬不停蹄,在駛往新加坡途中,犯上低級錯誤,被一艘利比里亞運油船攔腰相撞,左邊水線附近的船舷,被撞出一個直徑約五米寬的大窿,船員休息室、機房及通訊室嚴重損毀入水;有受傷船員在社交網誌帖文,指當時正在睡覺,不知撞船詳情。

評論員質疑是「疲勞駕駛」造成

央視評論員洪琳認為,美軍軍艦短期內一連發生兩宗撞船事故,反映指揮及管理系統出現疏漏,值得反思;亦有內地軍事專家指,暴露美軍部署強度太大,包括在南海實施航行自由任務、對其他國家抵近偵察及加強軍演,以致官兵出現疲態,撞船可能是「疲勞駕駛」造成。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8-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