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指台灣可以「信賴」美國

2018-10-30 15:56:4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李察遜上將指台灣可以「信賴」美國。

 

 

【香港輕新聞】正在訪問菲律賓的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李察遜上將(John Richardson),昨日(29日)在記者會從「航行自由」角度說明美軍可在台灣海峽扮演的角色,稱美軍在國際海域的自由航行任務將具持續性與一貫性,台灣可以「信賴」美國。

台灣海峽國際海域所有人都可通行

李察遜周一下午在菲律賓三軍總部召開的記者會上,回應記者詢問李察遜對台灣海峽現今情勢的評估,以及美軍未來將如何協助維持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李察遜說:「和全球許多地方及南海一樣,台灣海峽有部分是國際海域,所有人都可通行,是自由航行基礎下全球共通的一部分,因此美國海軍會持續在這些國際海域,宣揚自由航行理念。」

 

美國軍艦將持續在國際海域宣揚航行自由。

 

美軍會持續在國際海域宣揚航行自由

李察遜說,猜測台灣海峽情勢變化及美軍未來運作形式並不健康,「但你可以信賴我們(you can count on us),我們會持續地、一貫地在國際海域宣揚航行自由的理念」。

李察遜指協商南海行為準則是正確方向

解放軍軍艦曾在台灣海峽尾隨美國軍艦,9月在南海還險些與美國軍艦相撞,李察遜指美國仍將繼續執行自由航行任務,並會與解放軍溝通「海上意外遭遇準則」(CUES),以免誤判。另一方面,中國正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緊鑼密鼓協商南海行為準則(COC),外界關注這項文件是否具法律約束力,李察遜說,不論它是否具有法律約束力,COC談判只要有進展,就是「正確的方向」。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0-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