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福特號航母再延後服役 東岸部署缺口局面短期難解

2019-10-24 15:18:1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國會有消息指福特號航母要延至2024年方能正式部署(美國海軍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原訂於2018年部署的新型航空母艦「福特號」,在測試時頻頻出現技術問題,正式部署日期再三推遲。近日美國國會有消息指,美國海軍認為「福特號」航母要延至2024年方能正式部署,令美國東岸長期以來缺乏可部署航母的局面,變得難以在短期內解決。

最快要五年後方可部署

美國《海軍學院新聞》(USNI NEWS)22日報道,美國新型航空母艦福特號(USS Gerald Ford ,CVN-78)原訂於2018年部署,在航母測試的過程當中,由於應用的尖端技術頻頻出現問題,令部署時間再三推遲,而推遲的另一個主要原因,是美國國防部決定在福特號正式部署前,須要進行全艦衝擊試驗。

報道指,在周二(22日)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戰備小組聽證會,海軍系統司令部指揮官摩爾(Tom Moore)中將及眾議員魯利亞 (Elaine Luria)的對話中,傳出延後部署福特號的消息,目前海軍預計最早部署時間為2024年,並盡力將時間提前。

東岸缺口問題難以解決

福特號正式部署時間,仍然需要由海軍開發與採購助理部長格茨(James Geurts)、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Mike Gilday)與摩爾商討再作決定。曾任海軍作戰官員和導彈巡洋艦執行官的眾議員魯利亞指,目前美國東岸缺乏部署航母,而目前福特號航母仍只是一艘造價130億美元的核動力的駁船;其他的航母亦有其問題,包括杜魯門號航母(CVN-75)的緊急電力問題、布殊號航母(CVN-77)的兩年多的維修期、艾森豪號航母(CVN-69)的部署,令而今沒有航母可接替在中東部署的林肯號航母(CVN-72)

福特號仍有8架武器升降機需要接受認證(美國海軍圖片)

魯利亞強調,美國僅有兩所工廠可修理海軍的核航母,而海軍的「優化艦隊反應計劃」(Navy’s Optimized Fleet Response Plan),原應可為海軍提供在緊急情況下增兵的能力,然而成效不彰。聽證會上亦提及福特電磁式武器升降機的問題,目前已有三架武器升降機已通過認證,仍有8架需要接受認證,預計需時一年半。

 

美軍在福特號航母旁引爆巨型炸彈所為何事?

美軍在福特號航母旁引爆巨型炸彈所為何事?

【香港輕新聞】預計於2022年正式部署的美軍新型「福特號」航母,存在的系統問題逐漸得到解決,同時美軍亦在不同的海況下...

發佈於 軍事
By 2019-10-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