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退休黑人警長阻搶掠時遭射殺 特朗普發文致哀

2020-06-03 12:57:5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近日爆發騷亂,有人趁機四處搶掠。前警察隊長、77歲的多恩(David Dorn)2日凌晨阻止匪徒搶掠朋友珠寶店時遭射殺,引起極大迴響;美國總統特朗普亦在twitter發文致哀,批評搶掠者卑鄙。

77歲的多恩(David Dorn)2日凌晨阻止匪徒搶掠朋友珠寶店時遭射殺(網絡圖片)

聖路易斯市曾爆警民槍戰 4警中彈受傷

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日前發生嚴重槍擊,多處有人開槍,有4名警員中槍受傷,全數送到醫院治療,沒有生命危險。據指,多間商店均遭到搶掠,而一間便利商店更被人放火燒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hKhGyi5iWU

疑阻匪徒搶掠朋友珠寶店時遭射殺

據當地電視台《KMOV》報道,前警局隊長、77歲的多恩(David Dorn)2日凌晨被人發現倒臥在當地一間珠寶店前方,血流一地,目前未有人遭拘捕,當地警方懸賞1萬美元,希望目撃者提供線索。

事後有民眾將多恩被射殺的影片上載到社交平台(慎入),引起極大關注,短短數小時已有數百萬觀看次數,其名字更成為twitter熱門標籤。

家人批評射殺無辜的人「毫無意義」

片段可見,多恩當時躺在街上奄奄一息,右手拿著手槍,左手則拿著電話,途人不斷呼喊他,惟他無法作出回應。據指,多恩在聖路易斯警局任職38年,並於2007年退休,他與涉事珠寶店老闆是朋友關係,每當警報響起,他都會前往查看。多恩的家人形容射殺無辜的人是「毫無意義」,批評示威者忘記抗議的真正目的。

特朗普發文致哀:崇高敬意

美國總統特朗普亦在twitter發文致哀,並對多恩及其家人表示崇高敬意,「他昨晚被卑鄙的搶掠者惡意射殺。我們對警察的榮譽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高」。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6-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