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邀請台灣軍方參加所羅門群島海軍演習

2018-06-27 14:18:1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擁有戰地醫院功能的台灣海軍油彈補給艦磐石號,預料會參加美台醫療救援行動軍演。

 

 

 

 

【香港輕新聞】台灣申請加入美國主導六月底舉行的環太洋軍演被拒後,終於獲得美國「補償」,台灣海軍獲邀加入美國在所羅門群島的海軍演習,台灣軍方高層官員日前透露,台美雙方的軍事醫療合作任務已經啟動,台美軍方8月將共組國際醫療團隊,到南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演練醫療救援行動。

 

台灣海軍敦睦艦隊每年都會作一次遠航訓練,有能力應付遠航演習。

 

中美貿易戰開打台美軍事交流日漸升溫

美國參議院日前通過「2019年國防授權法案」,台美軍事交流日漸升溫之際,華盛頓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在推特表示,台灣將加入美國在所羅門群島的海軍演習。由於美國和中國貿易戰開打,雙方關係緊繃,葛萊儀訊息一出,引發各界熱烈討論。

2019年國防授權法鼓勵美台參與雙方軍演

葛來儀24日推文表示,「作為太平洋夥伴關係的一部分,台灣將加入美國在所羅門群島的海軍演習。這不是第一次,但現在正在公開宣布。」美國參議院18日通過2019年國防授權法草案,要求美國國防部長應推動加強與台灣的安全交流政策,台美應適當參與雙方軍演,並基於台灣旅行法,促進美台高層與一般官員往來。

台灣官員透露是美國主動邀請台灣參與

台灣官員表示,台美共組國際醫療團隊到第三國救援,是美軍主動邀請台灣參與,對於讓台灣參與及成為太平洋夥伴任務的成員之一,美國行政部門早已默默在做,過去只是沒有對外公開,相信在參院通過最新國防授權法案之後,美國務院將有充分理由可執行授權法案內容。

國台辦反對邦交國與台灣發展軍事聯繫

在北京,國台辦今日(27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就台灣成為美國在太平洋的重要夥伴將參與美國在所羅門群島進行的海軍軍演,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台灣問題事關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我們堅決反對我建交國和台灣發展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繫,這個立場是一貫的,也是明確的。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6-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