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馬里蘭州「首都報」遭尋仇槍擊5死3傷

2018-06-29 13:38:0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大批警員在發生槍擊案報社進行調查。(電視截圖)

 

 

【香港輕新聞】美國馬里蘭州安納波利斯「首都報」(Capital Gazette)報社發生導致5死3重傷槍擊案。當地白人男子拉莫斯(Jarrod Warren Ramos)6年前控告報社誹謗但敗訴,曾經透過互聯網向報社發恐嚇信息,當地時間星期四下午2時許他攜帶長槍到報社尋仇,在報社辦公室內亂槍掃射,死傷者包括編採人員。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及白宮發言人桑德斯都在社交網站發文,形容槍擊事件悲慘及邪惡,向死者家屬及傷者致以慰問。

在場記者形容報社像戰場一樣

槍擊事件發生時,「首都報」社會線記者戴維斯(Phil Davis)在報社大樓內,他表示當時編輯部辦公室「就像戰場一樣」,槍手隔著玻璃門開槍,多人中槍,報館內其他人立即躲在枱底,並聽到槍手再上子彈的聲音。警方接報趕抵現場拘捕1名持有長槍的白人男子,消息指他自殘手指,以免透過指紋被認出身份,當局最後利用面容辨識技術,確定疑兇身份是拉莫斯,他曾於2012年曾控告「首都報」誹謗,但案件後來遭駁回。

槍手在報社內找尋目標人物下手

現年30多歲的拉莫斯是勞瑞的居民,目前已被扣押在拘留所。有關單位表示,犯嫌進入報社「找尋下手目標」,他丟擲數枚煙霧彈並朝下手目標開槍。安妮阿倫德爾郡(Anne Arundel)代理警察局長克蘭普夫(Bill Krampf)告訴記者,槍擊案是針對性攻擊槍手今天是有備而來要殺人。一名執法官員表示,安納波利斯槍擊案被視為當地治安事件,並非涉及恐怖主義。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6-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