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軍台灣AIT新館計劃告吹理由是資源不足

2018-09-14 08:06:2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務院要求駐軍台灣AIT新館遭美國防部拒絕。

 

【香港輕新聞】美國傳媒報道,美國國防部拒絕國務院派遣美軍陸戰隊駐守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的要求,美國國務院表示,新館的保安工作與現址做法相同,也重申信守美國一中政策。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是在上個月作出這個決定。

美軍方原本預期陸戰隊下月到台灣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14日)報道,3位美國官員透露,國防部已拒絕依國務院要求派遣美軍陸戰隊至台灣,駐守美國在台協會(AIT)新館,原因是資源有限。一位國防官員告訴CNN,在這項要求遭到拒絕前,軍方規劃人員原本預期美軍陸戰隊最早下月初就會抵達台灣。

美國防部解釋拒派軍人原因是資源不足

雖然盛傳美國可能因派遣陸戰隊赴台一事招致中國警告,但國防部官員告訴CNN,馬提斯拒絕國務院要求,並非因為要避免激怒北京當局,而是因為資源有限。這位官員又說,國務院沒有事先告知國防部,AIT新館完成後需要有陸戰隊警衛隊進駐,因而導致這項要求遭拒。

美國務院回應查詢時重申一中政策

美國國務院以背景說明方式回覆媒體電郵詢問時表示,與AIT現址做法一樣,將由少數美籍人員與多數台灣僱員,與當地政府合作,共同負責AIT新館的保安。國務院發言人羅根(Christopher Logan)也表示,不討論有關保護美國設施與人員的具體安全事宜,並重申美國信守基於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9-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