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黑人保安成功壓制槍手 卻被到場警察射殺

2018-11-13 17:45:3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11日凌晨,美國芝加哥郊區一間酒吧傳出槍聲,4人中彈受傷,一名擁有合法槍械的黑人保安追擊槍手,並成功將他壓制在地上。警方到場後,疑誤認該保安是壞人,並將其擊斃。事後大批網民質疑警察執法存在問題,要求當局調查此案,還給死者公道。

圖片翻攝自:WGN-TV

據美國芝加哥當地電視台《WGN》報道,事件發生於芝加哥當地時間周日(11日)凌晨4點,被射殺的黑人保安名為羅伯森(Jemel Roberson),今年26歲。據指,羅伯森在Manny's Blue Room酒吧工作,事發時有人於酒吧爭執,其後4人遭到槍擊;身為保安的羅伯森隨即追擊槍手,並成功以膝蓋將槍手壓制,再以手槍指著他的頭,控制場面,等待警察到來.。

目擊者曾大叫「保安」警方仍開槍

其後,警察抵達時,由於羅伯森當時正拿槍指著槍手,疑因此被誤認是壞人。目擊者哈里斯(Adam Harris)表示,當時每個人都在大叫「保安,他是個保安」,但警察仍向羅伯森開槍,並殺死了他,「警察還是做了他們的工作,就是看到一個拿槍的黑人,就得擊斃他」。

生前夢想能成為警察

報道引述羅伯森的朋友說,羅伯森生前熱愛音樂,曾在附近教堂擔任福音音樂家,甚至還酒吧找到了工作,一直夢想能成為警察;而羅伯森的死引發了人們困惑和憤怒,當地的另一位牧師形容,「羅伯森生前想成為的那些人,最後卻終結了他的生命」。

死者母親起訴警方過度使用武力

《華盛頓郵報》報道,截至2018年,至少有840人被警察開槍擊斃。但目前還不清楚事件如何發生,包括警方是如何及是否確定羅伯森拿著槍。

芝加哥中洛錫安(Midlothian)警察局局長德萊尼(Daniel Delaney)在一份聲明中稱,他的部門和羅賓斯警察部門 (Robbins Police Department)的警察在槍擊事件中發現了多名受害者,「中洛錫安警員遇到一個帶槍的對象並開槍射死了他」。

這宗槍擊事件包含槍手在內,共造成4人受傷,但唯一的死者竟是被警方誤殺的;據美聯社13日指,羅伯森的母親已決定發起訴訟,她認為涉事警察當時根本就沒有理由射殺羅伯森,已決定對該名未透露姓名的警察以及中洛錫安警局提出訴訟,指控他們過度使用武力,索償100萬美元。

目前伊利諾州警方已成立專案小組,正在調查槍擊事件。此外,大批網民亦質疑警察執法,並要求當局調查此案,還給死者公道。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1-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