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BI局長﹕反中國間諜是其首要任務

2018-09-14 11:22:2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斯托弗·雷周三(12日)表示,反中國間諜活動已經成為FBI工作的首要任務。(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斯托弗·雷周三接受訪問時表示,世界上沒有任何國家比中國對美國所構成的威脅更大,甚至超越俄羅斯對美國的威脅,目前反中國間諜活動已經成為FBI工作的首要任務。他指出,中國間諜活動對美國的觀點、創新、經濟安全及美國人的日常生活形成更廣泛及全國的威脅。

中國成美安全最大威脅

今年七月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斯托弗·雷(Christopher Asher Wray)在阿斯本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上,首次點名中國成為美國安全最大威脅後,當地時間周三(12日)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電話訪問當中,他重申此觀點,並表示中國是聯邦調查局(FBI)反間諜工作的首要對象,強調美中人民之間本身沒有衝突,此乃一個遵循法治秩序與另一個不守法的體系之間的衝突。

對比俄羅斯更具影響力

托弗·雷表示,相較於俄羅斯,中國的威脅更具有影響力,雖然聯邦調查局對俄羅斯亦耗費不少時間,然而反中國間諜已經成為聯邦調查局的工作首要任務。他指出,美國五十六個州的聯邦調查局地區辦事處,幾乎都有處理中國經濟間諜的調查,中國的威脅已經跨越各大城市及鄉村,遍及所有地區;而調查個案的層面亦很廣泛,由盜竊渦輪技術至玉米種子皆有之。

取代美國成為經濟強國

托弗·雷指出,中國間諜活動會以不同形式開展,形式有網絡攻擊、盜取知識產權、對外宣傳等,並會向社會中不同的對象進行。有由官方派出間諜,亦有非傳統的間諜,如教授、商人、研究生等,以及像華為、中興這樣的電訊公司。他認為中國企圖盜取美國的商業秘密及創新技術,是為了取代美國成為世界經濟強國,並強調中國的間諜活動已對美國國民、商人、就業環境及消費者等造成影響。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9-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