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指聯邦檢察官快將起訴華為竊取企業機密

2019-01-17 07:47:0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聯邦檢察官即將起訴華為竊取企業機密。

 

 

【香港輕新聞】《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聯邦檢察官正在調查華為公司,涉嫌竊取美國企業的機密,並會很快起訴華為。報道指,其中一個調查方向,是美國電訊商T-Mobile用來測試智能手機的裝置,所牽涉的技術涉嫌被盜取。華為及檢察部門拒絕就報道置評。

華為遭T-Mobile民事起訴嘗試偷取技術

據報調查是因應一宗民事訴訟。美國電訊商T-Mobile四年多前入稟控告華為,在供應智能手機時嘗試偷取測試智能手機的機械人背後所用的技術,違反雙方合作條款,一年多前獲判勝訴,頒令華為賠償480萬美元。華為雖然已經上訴,但承認當時兩名員工有不恰當的行為。

國會提法案禁制美國零件出口予華為和中興

美國司法部早前已表明會加強執法,打擊中國等竊取知識產權的行為,更有共和、民主兩黨議員聯合提交法案,要求總統採取措施,禁止出口任何美國的零部件,給所有違反美國制裁或出口控制法規的中國電訊公司。法案特別提及華為和中興,除了都沒有遵守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更懷疑兩間公司的設備被中國政府用來監視美國人。

美國批評改判謝倫伯格死刑是政治動機

另一方面,美國政府批評中國法院改判加拿大男子謝倫伯格死刑,是出於政治動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指,國務卿蓬佩奧與加拿大外長方慧蘭通電話,雙方表達關注,中方任意扣留加拿大公民,及對謝倫伯格出於政治動機的判決。

華春瑩駁斥判謝倫伯格死刑不人道說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指,指如果判謝倫伯格死刑不人道,反問讓更多人因毒品奪去生命又是否恰當,強調中國人對1840年以後飽受毒品危害的記憶猶新,中國不容許任何國家的毒犯,再來殘害中國的生命。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1-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