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白皮書建議曾建75艘戰艦抗衡中俄海軍

2017-05-18 08:57:03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美國海軍白皮書建議大幅增加海軍艦隻數目,以維持海上軍力優勢。 美國海軍白皮書建議大幅增加海軍艦隻數目,以維持海上軍力優勢。

 

 

【香港輕新聞】美軍參謀長理查森公布有關海軍未來發展的白皮書,建議擴大艦隊規模,由現時275艘增至超過350艘,應對中國及俄羅斯威脅。白皮書又確認,美國總統特朗普曾要求增建艦艇至350艘,不過軍方則估計需要增至355艘。

指中國正以驚人速度建造艦隻

白皮書指出,中國和俄羅斯正以具競爭力的速度,在全球各個領域中與美國較勁,並正挑戰美國影響力以及在全國各地發展的利益;又指中國正以驚人速度建造艦隻,又在海外建立新基地。

未來十幾年內要做到擴充艦隊規模

理查森認為美軍優勢正在萎縮,因此不應再感到絲毫舒適及自滿,而是應著手建造更大、更多元及更高性能的艦隊。除艦隻亦要加快建造戰機,又認為擴充艦隊規模不應再等到2040年代之後。而是應該在未來十幾年內便要做到,以應對中國和俄羅斯等競爭對手。

要以新型戰略管理艦隊

此外,白皮書亦認為美國海軍現有技術,已不足以維持美軍在海洋的優勢,因此在擴充艦隊同時,亦要引入不同種類艦艇以及新科技,包括無人機、能量武器等,以新型戰略管理艦隊。白皮書沒透露增建艦隊費用,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四月曾估算有關建造和軍事開支,到2047年將每年達一千億美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