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為節省開支 擬縮減B-1B機隊規模

2019-09-23 17:10:3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空軍方面表示,為節省資金擬減少B-1B 機隊的規模;並嘗試以B-52或B-21替代B-1B 的任務。(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空軍具有可變後掠翼配置的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可因應飛行所需切換可變翼的模式,具有長航程、高速及機動性等特點。然而過去近廿年的服役期間,B-1B機隊出勤任務相當繁重,已造成耗損,影響機體安全,而維護亦所費不貲。美國空軍方面近日表示,擬減少B-1B 機隊的規模,節省資金;並嘗試以B-52或B-21替代B-1B 的任務。

具有可變後掠翼配置

美國《防衛博客》(Defense blog)22日報道,美國空軍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Lancer Bomber),具有可變後掠翼配置,可根據使用需而改變可變翼的模式,提供長航程、高速及機動性等特點。在過往18年,B-1B經歷中東與阿富汗作戰的全部過程,擔任前線精準轟炸與火力支援等任務,亦被譽之為「馱馬」(workhorse)。

任務繁重已造成耗損

美國空軍參謀長高登芬(David Goldfein)表示,由於B-1B於戰場出勤任務繁重,已造成耗損影響機體安全;B-1B的可變翼,可以讓其於高速與慢速模式之間切換,而B-1B常以「慢速、中高度」模式於戰場盤旋,當初設計是應用於大國間的大規模的戰爭,而廣泛應用在反恐戰場是始料未及的,並指為繁重的任務令飛機帶來機械疲勞的壓力。B-1B轟炸機在美國空軍中充當非常重要的角色,然而其維護費用亦不少。

美軍擬縮減機隊規模

高登芬透露,美國空軍高層正研究是否將一部分耗損嚴重的B-1B除役,並將其原本的維修開支,投放於其他的武器項目,如新型的巡航導彈等「遠程戰略精確武器」,此類武器亦可以安裝在維修開支較低的B-52轟炸機上,使B-52有具有更佳的遠距精確轟炸能力,藉以可代替B-1B的任務,加上B-52的航程長,既可免卻對加油機的需求,又可節省更多資金,用作提早添置B-21。

相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TgD9IgOvMs

發佈於 軍事
By 2019-09-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