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列根號及3艘神盾艦明早9時訪港

2018-11-20 14:47:5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軍航母列根號及3艘神盾艦明早(周三)9時抵港訪問。

 

 

【香港輕新聞】正當中美兩國領袖在APEC峰會鬧得不歡而散之際,美軍更在菲律賓海進行被指是針對中國的「雙航母」演習,在此緊張形勢下,中央政府突然又容許在南海「搞局」的4艘美國軍艦到港度假,美軍艦在10月份同樣的訪港計劃曾經被中央政府拒絕。

航母列根號與3艘神盾艦訪港

美軍日前在菲律賓海進行「雙航母」演習的其中一艘航母列根號,將聯同另外3艘美軍軍艦於周三(21日)訪問香港。根據香港海事處網站的抵港及離港船隻資料,列根號已經獲得批准,將於周三早上9時抵達香港,同行的軍艦還有神盾驅逐艦本福德號及卡迪斯沃巴號,以及神盾巡洋艦切斯勞維爾號。暫未知它們何時離港,而美軍尚未公布列根號等軍艦的最新動向。

兩棲攻擊艦黃蜂號上月訪港被拒絕

美國傳媒於9月曾經報道,美軍官員指中國拒絕美軍兩棲攻擊艦黃蜂號,於10月訪問香港的申請,但未有解釋原因。美軍資料顯示,列根號曾於去年10月初,與神盾驅逐艦查菲號到訪香港。

美軍「雙航母」演習目的是航行自由

在「雙航母」演習中,參演航母分別是駐守日本的列根號,以及來自美國華盛頓州基地的斯滕尼斯號,連同它們在內總共有10艘軍艦、150架軍機及1.26萬名官兵參與。美軍指這旨在證明海軍艦隻及飛機將在國際法容許下,在任何一處地方航行、飛行及行動。

 

 

小知識:中美聯合救災演習

正當中美政治角力"看似"因副總統彭斯連翻出口術而變得緊張之時,中美軍事關係在11月初又突然稍有回暖。沒有多少華文媒體留意的是,中美兩軍曾於11月上旬於南京舉行聯合救援演習,參與方為東部戰區的解放軍部隊及美國海軍陸戰隊;另方面,原本盛傳於南海舉行的三航母軍演,忽然變成於遠離南海超過2000公里的菲律賓海進行,且數量也只有兩艘;另外,由於列根號很可能於訪問香港後回日本上塢大修半年,這段時間美國仍只維持於東亞部署一艘航母(即史坦尼斯號戰鬥群)。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1-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