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備忘錄﹕曾患新冠肺炎者終身禁止入伍

2020-05-08 10:57:3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軍徵兵司令部 (MEPCOM)的備忘錄提議所有曾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康復者終身禁止參軍入伍。(美軍圖片)

【香港輕新聞】近日網絡流傳一份美軍徵兵司令部 (MEPCOM)的備忘錄,提議所有曾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康復者,終身禁止參軍,除非獲得軍方的豁免;國防部發言人證實該份備忘錄是真實的,而且這是新做法,然而未有詳細解釋禁止新冠肺炎者康復者入伍的原因。

曾患新冠肺炎終身禁入伍

美國《軍事時報》(Militarytimes)報道,近日網絡流傳一份美軍徵兵司令部 (MEPCOM)的備忘錄,該備忘錄上列明,申報入伍的人士,若在醫療史面談或審查期間,經實驗室檢測或臨床診斷證實曾感染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將終身取消入伍資格,除非得到軍方的豁免。國防部發言人麥克斯威爾(Jessica Maxwell)證實該份備忘錄是真實的,而且是這新做法,然而未有詳細解釋此舉的原因。

所有入伍者需要病毒測試

報道認為,目前醫學界對COVID-19的研究仍有限,軍方拒絕康復者入伍,可能是基於幾方面的原因,其一病毒對呼吸系統形成永久損害、其二康復者的復發再感染可能性高、其三康復者似乎未可得到病毒的免疫力,而再感染的併發症似乎更見嚴重。因此,美國軍方有此安排,以應付夏、秋兩季的入伍高峰期,目前所有申請入伍者皆須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測試。

發佈於 軍事
By 2020-05-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