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透過「白帽黑客」找出F-15系統弱點

2019-08-15 17:05:4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軍透過「白帽黑客」協助,發現出F-15戰機系統的弱點(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在美國上周舉行的電腦安全會議「Def Con」黑客比賽中,七名接受美國軍方授權及審查的「白帽黑客」,首次親身接觸F-15戰鬥機,經過兩日嘗試後,發現出F-15戰機系統的弱點;美國軍方表示,對於邀請「白帽黑客」參加軍備改進,抱持愈趨開放的態度,以期在敵方發現漏洞之前,將問題解決。

訊息下載終端可被關閉

《美國軍事新聞》(American Military News)14日報道,在上周末舉行的電腦安全會議「Def Con」中,有七名接受美國軍方授權及審查的「白帽黑客」(White hat hacker/ Ethical hacker),首次親身接觸F-15戰鬥機,經過兩日嘗試後,發現從飛行攝影機和感測器收集數據的「飛行訊息下載終端」(Trusted Aircraft Information Download Station),可以透過黑客行為進入系統而被關閉。

同類問題去年已被發現

去年11月,該群黑客在未親身接觸到F-15之前,曾經發現同類問題,後來美國空軍作出補救措施,然而未有成功。美國空軍採購、技術與後勤助理部長威爾‧羅珀(Will Roper)表示﹕「他們已經知道後門開著,所以能從那些後門回來」,承認事先已經預料到這樣的情況;認為美國軍方對於邀請「白帽黑客」參加軍備改進,態度已變得較為開放。

系統瑕疵會成致命弱點

威爾‧羅珀指,「我們所有的飛機都有數百萬行(Lines of Code,LOC)代碼,如果其中一個有瑕疵,那些無法製造戰機的國家,只需要按鍵數次,便可以擊落美國戰機」;「如果系統中有漏洞,最好在發生戰爭之前找出它們」。

報道引述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指出,最近一次針對美軍F-15的黑客行為,是朝鮮在2016年竊取機翼設計,而韓國當局表示,朝鮮黑客更從韓國的公司偷取間諜飛機照片,據報目前已有超過40,000份國防工業有關的文件被盜。

發佈於 軍事
By 2019-08-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