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驅逐艦駛近美濟礁中方提嚴正交涉

2017-08-11 07:51:0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軍驅逐艦麥凱恩號,星期四進入中國控制的美濟礁近岸。
美軍驅逐艦麥凱恩號,星期四進入中國控制的美濟礁近岸。

 

 

【香港輕新聞】美國海軍未擺平北韓(朝鮮)威脅,又到南海生事,美軍驅逐艦麥凱恩號,星期四進入中國控制的美濟礁十二海浬近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指,中國海軍派遣淮北號導彈護衛艦,及撫順號導彈護衛艦,對美軍軍艦進行識別查證,並予以警告驅離。

國防部吳謙:「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吳謙指,中國對南海諸島及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批評美國軍艦到南海的意欲何為,早已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對於美方這種炫耀武力,推動地區軍事化,並極易引發海空意外事件的行徑,中國軍隊表示堅決反對,強烈敦促美方立即改正錯誤,停止以所謂的航行自由為名,行違法挑釁之實。

外交部耿爽:美艦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指,美國軍艦的行為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嚴重危及雙方一線人員生命安全,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將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中國軍艦向美艦發出至少十次警告

有美國官員指,麥凱恩號一度駛到美濟礁六海浬範圍內,中國軍艦透過無線電發出至少十次警告,要求調頭離開,麥凱恩號回應指在國際海域進行例行行動。美國官員表示,美軍一架P-3偵察機也在上空飛越,整個行動歷時約六小時,形容中美雙方互動是安全及專業。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8-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