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在中南海涵元殿接見林鄭月娥

2018-12-17 17:01:1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習近平在中南海涵元殿接見述職的林鄭月娥。

 

【香港輕新聞】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午在中南海涵元殿接見述職的林鄭月娥,主管港澳事務的副總理韓正、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港澳辦主任張曉明等人陪同會見。習近平指,林鄭月娥及特區政府認真謀劃香港長遠發展,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中央充分肯定林鄭月娥的工作。

讚揚為青年人成長和發展創造條件

習近平向林鄭月娥表示:「認真謀劃香港長遠發展,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共建一帶一路,著力破解事關廣大市民切身利益的問題,努力為青年人成長和發展,創造條件,體現了志不求易、事不避難的精神,取得了良好的成績,中央對妳和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作出新貢獻

習近平說,一個月前會見港澳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訪問團時,指出改革開放40年,港澳同胞是見證者及參與者,是受益者及貢獻者。他指出,港澳同胞與內地人民一樣,都是國家改革開放偉大奇績的創造者,國家改革開放歷程是香港澳門與內地優勢互補、 一起發展的過程,也是一國兩制從科學構想到成功實踐的過程。面向未來,要堅持一國兩制方針不動搖,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培育新優勢,發揮新作用,實現新發展,作出新貢獻。

林鄭月娥感謝習近平為港珠澳大橋開通主禮

林鄭月娥感謝習近平親自到珠海,為港珠澳大橋開通主禮,上月又會見了港澳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她說,訪問團取得空前成功,在香港全市都有正面的報道,160多位訪問團成員亦感到非常鼓舞。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2-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