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對台獨擺明車馬台外交部有作最壞打算

2017-10-19 09:29:0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台灣外交部長李大維表示有做最壞打算。

 

 

【香港輕新聞】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十九大報告,在涉及台灣問題,強調有足夠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不容忍法理台獨分裂行徑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說,習近平提出的「六個任何」,是對歷史對人民的莊嚴承諾和責任,在關乎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清晰劃出紅線,展現堅定意志及戰略自信,絕不容忍法理台獨分裂行徑,亦絕不坐視漸進台獨,侵蝕和平統一的基礎。

陸委會指很難爭取台灣民心認同

在台灣,行政院陸委會指,十九大報告刻意突顯未來對台工作防禦圍堵的基本態度,單方強勢建構的一中原則與一國兩制方針,很難爭取台灣民心認同。外長李大維承認,十九大後,台灣外交處境可能更嚴峻,存在邦交國斷交的壓力,已作出最壞打算。

台外交部長李大維指有做最壞打算

台灣的外交部長李大維受訪時表示,對於19大可能造成的影響,外交部很認真評估,並與陸委會、國安局和國防部等單位一起跨部會討論。李大維表示,目前看來「沒什麼太特別值得驚訝的地方」。對於台灣的邦交國會不會掉更多?李大維說,這個壓力始終存在,當然有做最壞打算。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0-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