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感謝港澳同胞對改革開放的貢獻

2018-11-12 12:28:4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習近平在接見港澳代表團時,感謝港澳同胞對改革開放的貢獻。

 

 

【香港輕新聞】國家主席習近平早上在人民大會堂,接見港澳代表團。習近平表示,在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港澳所處的地位是獨特的,作出的貢獻亦是重大,所發揮的作用是不可代替的,總結改革開放四十年的經驗,成功的原因,很重要是有港澳不可取代的作用,國家發展取得舉世矚目的歷史性成就,港澳同胞以致在港的外資企業及人士,都有功勞,國家和人民都不會忘記,並感謝港澳同胞的貢獻。

港澳仍可發揮不可代替的作用

習近平表示,在新時代的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香港澳門仍具有特出地位及優勢,仍可發揮不可代替的作用,希望港澳人士繼續以真摰的愛國熱情,投入國家改革開放事業,特別要抓住共建一帶一路、大灣區建設等重大機遇,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當中,實現香港澳門更好發展,共同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代篇章。

總結經驗決定今後發展方向

習近平又表示,趁在改革開放40年總結歷史經驗,汲取教訓,決定今後發展的方向目標。他又說,今次邀請代表團訪京具有意義,國家發展取得舉世矚目的歷史性成就,香港澳門人士和在港澳的外資企業和人士都有一份功勞,祖國和人民永遠不會忘記。 他又形容,今日來到北京參與代表團的,一部份是老朋友、老熟人,合作共事改革開放事業,看到他們,往事歷歷在目,並希望透過出席的人士,表達他對港澳的誠摰問候和感謝。

林鄭月娥冀以香港所長貢獻國家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在中央支持下能組團參與改革開放四十周年活動,感到榮幸,又指訪問團剛完成深圳之行,對大灣區打造科技創新中心,及在前海設立服務業中心,都對香港帶來好大機遇,希望這次訪問能增強香港市民自信,在未來日子以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為兩地人民帶來更好生活。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1-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