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指弱肉強食贏者通吃是一條死胡同

2018-11-05 12:53:5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習近平今早在「進博會」開幕致辭。

 

【香港輕新聞】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上海國際會議中心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辭時表示,會釋放內地市場的潛力,主動擴大進口和完善法規,並指各國經濟應該開放,要合作不要對抗。

多項設施便利外國商品及服務進口

習近平稱,中國將進一步降低關稅,提升通關便利化水平,削減進口環節制度性成本,加快跨境電子商務等新業態新模式發展。估計未來15年,中國進口商品和服務將分別過30萬億美元,和10萬億美元。中國將保護外資企業合法權益,堅決依法懲處侵犯外商合法權益,特別是侵犯知識產權行為,提高知識產權審查質量和審查效率,引入懲罰性賠償制度。

保護主義抬頭經濟全球化遇波折

習近平指,世界經濟深刻調整,保護主義、單邊主義抬頭,經濟全球化遭遇波折,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體制受到衝擊,不穩定、不確定因素依然很多,風險挑戰加劇。各國應該堅持要開放、不要封閉,要合作、不要對抗,要共贏、不要獨佔,弱肉強食、贏者通吃,是一條愈走愈窄的死胡同。

全球3600多間企業參展「進博會」

今次是中國首次舉行「進博會」,會場除了有國家館,還有七大展區,包括汽車和智能高端裝備等。有一百七十多個國家和地區連組織、來自全球3600多間企業參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1-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