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羅男女校董會發信禁學生校內外示威 違者將遭處分

2019-10-31 12:59:0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反修例風波下,不少中學生成立關注組並組織行動表態。直資名校聖保羅男女中學校董會30日向家長發信,指同學於校園內外不可舉行或參與違法示威和集會活動,亦不可利用學校宣示政治立場或主張,否則視為違反校規,面臨紀律處分。

圖片來源:instagram@spcc_antielab

聖保羅男女中學關注組早前發出與校方會面後的聲明,引述校方指在關注組舉辦兩次活動前後收到師生、家長及校友意見,有人感到不安。為照顧每個同學的心理健康,學校決策層經討論後決定,校內將不再容許任何人舉辦表達特定政治立場的活動。

校友及學生靜坐促請學校保障表達自由

對此,近百名校友及學生上星期於校外靜坐表達不滿,要求學校保障同學合理表達自由。當日不少人戴上口罩及身穿黑衣在校外靜坐,欄杆上貼有文宣,參加者不時高叫「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等口號。

校董會發信指學校教學行政受騷擾

其後,校董會昨日(30日)向家長發信指,近日香港發生的事件令社會嚴重分裂,亦騷擾學校教學行政,包括收到匿名信,學生在校內「喧嘩唱歌」,有人組人鏈、靜坐鼓勵學生參與,而上星期在校門外的靜坐行動校方極度關注,活動雖然相對和平,但由於參與者帶上口罩,在現行法例下已經違法,「幸好未有學生因此而被拘捕」。

違者一律視為違反校規

校董會指,為保護學生安全,促請校方提醒所有學生,校園內外都不可以舉行或參與違法示威集會,所有人都不可以用學校作平台,在校內宣示個人政治立場或主義,未經校方事前書面同意,不可以用學校名義舉辦活動,「違者一律視為違反校規,面臨紀律處分」。

尊重學生表達意見的權利

校董會強調,一直致力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尊重不同意見,樂見學生關心社會,尊重他們表達意見的權利,但校方亦有責任指導學生如何「以正確和合法的方法」表達意見,懇請持份者支持校方的校政措施。

據官網指,校方原定於2019年11月9日舉行的中一入學簡介會已取消。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0-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