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信偏方「精液可治背痛」愛爾蘭男子險要截肢

2019-01-18 17:45:2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誤信坊間偏方,小心賠上性命。《愛爾蘭醫學期刊》近日刊登了一個非常特殊的案例,當地一名 33歲男子為治療背痛,按照偏方把自己的精液注射到手臂血管內。結果在一年半後,其手臂出現紅腫,並確診蜂窩性組織炎,差點還要截肢。

圖片來源:Irish Medical Journal

 

《每日郵報》16日報道,這名來自都柏林(Dublin)的33歲男子長期飽受慢性背痛之苦,他表示近日在搬運鋼製重物後,疼痛情況愈發嚴重,只好向專業人士求助。醫療團隊之一鄧恩醫生(Lisa Dunne)在檢查後發現,他的右前臂疑出現紅色皮疹及腫脹的症狀;這案例其後被她撰寫成報告,並於近日刊登在《愛爾蘭醫學期刊》(Irish Medical Journal)。

圖片來源:Irish Medical Journal

自己「治療」18個月 疼痛未有改善

據指,在鄧恩醫生向他查問後,才得悉這名男子為了治療背痛,聽信一個「創新」的方式,把自己精液注入手臂,而且時間長達1年半。結果,男子如此危險的行為導致他的右臂感染蜂窩性組織炎,差點還須要截肢。

鄧恩醫生表示,該男子表示他是從網上購買皮下注射針,並每月為自己注射一管精液;但由於注射技術拙劣,精液洩漏到他的軟組織,其背部的疼痛當然亦沒有出現改善。不過,目前他在短暫住院接受治療後,情況已獲紓緩。

醫生提醒坊間偏方療程存風險

鄧恩醫生認為,這應該是首宗「精液注射用於醫療方面」案例,而過去亦從未有過類似實驗,以測試將精液注入人體血管或肌肉後有何影響;不過,她認為這個案例可作更廣泛宣傳,借此教導大眾未獲臨床實驗證實的治療方法可能造成的風險。

網民笑指報告題目「很精彩」

這宗離奇案例被各國媒體曝光後,隨即在社交平台上引起熱烈的討論,不少人除了對於該男子的行為感到詫異外,亦有人稱讚鄧恩醫生這份報告的題目「非常精彩」。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01-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