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國興建議民主派分160票給他

2017-03-09 17:33:2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胡國興希望民主派不要綑綁投票,建議分160票給他。 胡國興希望民主派不要綑綁投票,建議分160票給他。(港台圖片)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候選人胡國興表示,民主派選委在投票時應該分散投資,才能發揮影響力,如果民主派在第一輪投票,將全部選票交給個別候選人,在不掌握建制派選票流向之下,他們支持的人選有可能會被篩走,建議民主派分別向兩名候選人提供160張選票,以便從第一輪投票結果,掌握建制派的選票流向,再決定第二輪投票的策略。

有信心取得建制派280張票

胡國興指,如果候選人要取得超過六百票當選,除了民主派的320多張選票之外,還需要約280張非民主派的選票,他有信心可以爭取得到。被問到有多少建制派選委表示會支持他,他只是說現階段不是零。被問到一旦落敗,會否加入政府班子,胡國興就指要視乎甚麼位置,他未有認真考慮。

郭榮鏗指沒有分票的條件

協調民主派選委的專業議政召集人郭榮鏗回應指,民主派沒有分票的條件,認為香港人是希望民主派選委團結,投票給最能團結社會和最有認受性的候選人。他又說,不理解胡國興的分析和邏輯,希望他認清形勢。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