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決派4議員DQ案高院明日下午宣判

2017-07-13 18:20:09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長毛梁國雄指官司無論輸贏,他們都會盡能力去行使職權,不負選民所托。 長毛梁國雄指官司無論輸贏,他們都會盡能力去行使職權,不負選民所托。

 

 

【香港輕新聞】前任特首梁振英任內司法覆核4名自決派議員資格案件,明日(14日)下午3時高等法院將對案件宣判,梁國雄、劉小麗、姚松炎及羅冠聰4位立法會議員,被指在去年10月宣誓時,在宣誓時加入字句,有隱含的政治訊息,要求法院宣判4人宣誓無效,褫奪議員資格。

梁國雄批評行政機關粗暴干預立法機關

社民連梁國雄說,如果法庭裁定他們被褫奪議員資格,他們4人的觀點都是一樣,他們是受選民委托,為香港人做事、講話及監察政府,職權是不可褫奪的。特區政府依賴人大釋法,濫用司法程序逼使法庭重新解釋香港法例104條宣誓及聲明條例是不合適的,是政治逼迫行為。所以無論明天是一個人,或4個人被褫奪議員資格,他們都會盡能力去行使職權,不負選民所托。梁國雄又指今次案件並非是他們4個人的問題,是反映出行政機關粗暴干預立法機關。他表示如贏了官司將會繼續做議員,如輸了官司,將會盡力去爭取行使職權,包括去上訴。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7-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