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黨倡向年滿18歲市民派1萬元現金或消費券

2019-12-09 13:17:1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自由黨立法會議員今日(9日)早上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會面,並就下年度年財政預算案提交多項建議,希望紓緩工商界及市民經濟壓力,當中包括向年滿18歲的香港永久性居民,派發1萬元現金津貼或消費券,鼓勵市民於本地消費。

港台新聞片段截圖

自由黨4名立法會議員9日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會面,並提出多項針對中小企和市民的措施,包括減免所有短期租約用地租金50%及寬免住戶全年差餉等,同時亦建議向全港年滿18歲的永久居民每人派發1萬港元現金或發放消費券,以及推出為期不少於一年的商業及住戶電費、煤氣及石油氣補貼計劃。

張宇人指消費券能鼓勵市民多消費

自由黨今年9月與特首林鄭月娥會面時,亦曾提出全民派錢一萬元為港人「舒舒氣」。

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飲食界議員張宇人表示,消費券能鼓勵市民於本地消費及振興經濟,但他亦稱如政府認為派發消費券行政程序繁複,現金也可接受。他強調,業界感激政府近期提供多項支援,但認為難以維持,希望社會盡快回復平靜,讓商戶繼續有生意做。

建議設立「復修基金」

此外,自由黨其餘建議包括退還薪俸稅、豁免政府收費、牌照費及商業登記費。針對示威衝突對商用車輛的生意造成影響,自由黨中常委、立法會航運及交通界議員易志明則建議設立「復修基金」,協助近期在示威活動中被破壞的公共車輛作維修,讓車輛能盡快重投市場。

陳茂波曾稱對派錢持開放態度研究

針對會否再「全民派錢」,陳茂波日前出席港台節目時曾表示,今屆政府理財哲學是要有針對性,他亦承認,關愛共享計劃派4000元的行政程序及效果不理想,未來對派錢持開放態度研究,但有客觀掣肘。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2-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