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德學校管理層被指「隻手遮天」隨時一身蟻

2017-08-09 09:33:0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屯門興德學校校長陳章萍指影子學生只是請假。 屯門興德學校校長陳章萍指影子學生只是請假。

 

【香港輕新聞】由泥圍、順風圍及鍾屋村鄉事勢力合辦的津貼小學屯門興德學校是非多多,繼老師投訴被校長強迫到內地派招生單張外,又發現長期不返學的影子學生照樣升級。早前校方應教育局要求召開家長會期間,因未能解答家長的疑問,竟報警指學生家長非法集會,終引發老師及學生家長聯手反擊,在教育局介入後,被指「隻手遮天」的學校管理層處境突然逆轉,除教育局派人加入校董會主持校政之外,警方亦介入調查偽造文書事件,校方管理層隨時一身蟻。

教育局調查證實存在「影子學生」

教育局調查認為,興德學校存在部份學生無上學和考試,仍能升班的「影子學生」情況。校長陳章萍昨晚會見傳媒時重申,希望可以給予她一個公道和機會,校董會亦正處理教師集體違規的事宜,希望盡快處理。被問到會否繼續留任當校長,她說,對學校有感情,六年投放很多心血,今次事件令她感到遺憾。她又表示,只是有少數家長不認同她,又表示,日後會跟老師多溝通,修補關係。校董吳偉榮則認為,教育局委派校董加入校董會,影響解僱兩名教師的決定,並不公平。

 

教育局長楊潤雄指最關心學校新學年能否維持運作。 教育局長楊潤雄指最關心學校新學年能否維持運作。

楊潤雄最關心學校新學年能否維持運作

教育局長楊潤雄說,今年二月起收到有關屯門興德學校的投訴,教育局調查後初步認為,學校有部份「影子學生」沒上學和考試但仍然升班,局方正跟進;而校方解僱兩個教師的程序上亦有問題,曾經勸喻校方停止解僱;局方亦會覆核查閱學校的財務狀況。楊潤雄說,現時最關心學校在新學年,能否維持運作及提供良好教育環境。

前家教會主席指校長狂妄自大

學校前家長教師會主席鄭賀說,有收到其他家長和老師反映,指「影子學生」問題存在多年,又形容校長狂妄自大,和教師關係一直非常惡劣,對他們施加很大壓力,包括當著學生面前責罵老師,他多次向校長和校監投訴,但對方敷衍了事,去年十月向教育局反映。校長陳章萍回應校方被指在一四至一六兩個學年,出現二十九名懷疑「影子學生」,指家長是按正常程序請假,部分可能是雙非學生,因家庭問題回內地一段時間,其後才回港就讀。她又指近日的風波,是對學校有組織及策劃的攻擊,已交由律師處理。

 

屯門興德學校創校已有63年,現時是津貼小學。 屯門興德學校創校已有63年,現時是津貼小學。

警方正調查有人涉嫌行使虛假文書

另外,警方正調查興德學校有人涉嫌行使虛假文書,屯門警署六月下旬接獲一名三十二歲男子報案,同時亦接獲教育局轉介,屯門重案組已接手調查,暫時未有人被捕。消息指,有關文件涉及與教師會面的記錄。

校董會決定撤銷解僱兩名教師

教育局委派校董雷其昌指,校董會沒有仔細研究學校申領了多少資金,會留待教育局處理。他說,在律師引導下,校董會決定撤銷解僱兩名教師,個別校董稍後會會見兩人。至於校長陳章萍的去留,由於校長已收到教育局警告信,須於本月十四日會見教育局或書面回覆,決定在會面有結果後,十八日下午再舉行校董會會議討論。另外就開學事宜,包括聘用和晉升老師等,校董會決定成立開學事宜專責委員會,由八至九位校董,包括四至五名政府委任校董組成,確保學校有足夠老師,可以互相合作,學生亦可暢順開學。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8-09

手機分享本文: